close
超級流水賬一篇= =

實習終于結束了,阿彌陀佛善哉善哉……(雖然這兩天還要忙著做收尾工作寫教案和班主任工作OOXX)
一直到實習結束前的一天,和班上同學都沒有過密切的接觸,之前總覺得文科實驗班的學生(尤其是俺們班學生,每次經過窗前都只看到他們奮筆疾書),個個都認真的不得了,埋頭苦讀奮發向上的,和本人的隨意懶散格格不入。而之前每次想找什么機會試探下同學們的興趣愛好,又每每被班主任打斷。每次班主任的出現,原本還算喧囂的教室就瞬間靜謐下來,正圍聚在一起的同學們也立刻做鳥獸散,搞得我也囧的不行。因為以上種種原因,和班上的學生便一直缺乏溝通……現在想來,真是追悔莫及……這句話昨天在教室和寢室里都說了無數次= =|||

周三晚上,讓同學從外面帶了一盆富貴竹,帶去教室擺著。和大家SAY抱歉,一直沒有在班級工作上為同學們做些什么,又希望給大家留下些東西,于是買了盆植物,算是個紀念。說完話,有MM舉手。因為上午的公開課上,我因為她回答不出一個什么問題,讓她坐下的口氣有些重(純粹是聽課的倆女人說的,俺可米覺得~XD),正想找個機會跟她說聲“派色”,于是便露著特別親和的笑容走過去。結果還沒坐定,小MM就問道:
“老師,你去看過唐禹哲啦?”
【誒?????】
因為之前和班長說事的時候,透露過之前翹了家長會是去追星,便也不奇怪他們知道,只是么想到會有人問起。看到MM們熱切想聽些什么的眼神,趕緊坐下跟他們竊竊私語起來……XD,我真不是個稱職的老師。
說了許多關于小孩的事,最可愛的還是倆小姑娘灰常可愛的要和ME握手,說這是和唐禹哲握過手的手啊……噴,真的好可愛~一想到終于在班上遇到了同好,真的很難得,于是留了電話和Q號。
第二天和這倆小姑娘遇到的時候,突然變得特別的親切默契,感覺就像老友。臻子讓我晚上一定要過去和他們續聊小孩,想到這是我在學校的最后一天,也就豁出去了(其實還是很擔心扣分啦)。到教室之前先是被她的一條惡作劇短信給嚇了一跳,生怕MM們對我們產生什么莫名的誤會,結果從后門溜進教室,接過臻子的禮物么半分鐘,凳子都還沒坐熱,就覺得教室氣氛怪怪的,有人拍肩膀,一回頭就看到班長KIRAKIRA的大眼睛(PS.俺對班長特別有親切感……因為覺得長得和初中的好友IVY好像~)……還有一條好大的毛茸茸海豚……
驚得一下子站起來,手足無措。學生們善意的笑聲更讓我感動的同時,更是不好意思。正好還沒到正式的自修時間,便想說這是最后一晚了,和大家說說真心話吧。于是開始侃侃而談……淚,真是不聊不知道,一聊嚇一跳……MINA壓根沒那么GIN嘛!個個都活潑得不得了,即使是僅有的幾個男生,對老衲我的碎碎念也能一臉好奇的聽著(汗)……完了,我又被感動到了……
在大家提議下,本打算不管什么扣不扣分了,最后這一個晚上就當餞行,大家徹底的聊上一通,班主任就非常“及時”的趕來了= =|||,接著是非常“負責”的值班老師……淚,只能和大家說,等自修結束再接著聊(結束后還有段自我管理時間)。

中間的過程是難熬的,在辦公室和忙著雙扣的一群女人述說遺憾,這群殺紅了眼的家伙才不來理我(果然么良心XD),只能WAIT啊WAIT。WAIT到八點多,實在太無聊,拖著丹丹繞去教室,又擔心值班老師沒走,倆人只好在寒風凜冽中游校園(天知道我們游過多少次了=0=)。
到教室的時候老師已經不在了,同學們在埋頭作業,于是又靜靜走了幾圈,拍了一段DV,給幾個同學留了Q號……正發呆著,有人問問題,于是回答,于是班長抓著機會問了幾個問題又讓我再說些什么吧……嘛,雖然是真的擔心自己打擾到他們念書,還是低著個頭繞啊繞的說了一通,頭回像個羞澀的那啥= =|||

晚上趕回寢室,包一放下就去了學生寢室。6個女生寢室,從9點40多聊到深夜1點半,還有兩個寢室沒有跑成,SO遺憾。收到學生短信催我過去的時候,看著他們寫的“老師,我們這里在放‘最愛還是你’,你快點過來吧”,就覺得真是可愛啊可愛!
和大家說了許多真心話,感覺很好。不停的握手點頭,述說著彼此的相見恨晚。真的是太晚了……想多留一會兒都不行……(第二天一早,第一節課下課前校車就到了)

遺憾的造成,純粹是因為我們的彼此誤會吧。當學生們說起他們曾經以為我是多么嚴肅刻板的人時,睜大了眼好奇自己為什么會給人留下這樣的印象……果然是因為工作的時候不由自主地正經了吧。和我接觸過后,諸位才恍然我是如此開通,甚至還接受他們所不能接受的事物XD,可惜已經沒有太多時間讓我們更深的交流了……真的遺憾,what a pity~~~

回來之后被加了不少學生的Q好友,也進了班級群,然而不能面對面的交流還是遠遠不夠的啊……SIGH。

從這事上突然感受到勇氣是多么重要,有些事不能只是自己想(被學生“責怪”想太多了啊~),一定要說……說了或許會產生什么不好的后果,但至少不會遺憾了,因為是自己真心想說的…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oko2dt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